陳芳福的京都名曲喫茶柳月堂

個人之音樂、音響、生活...音樂場所訊息

陳芳福的京都名曲喫茶柳月堂

文章drunkenlife » 2019-10-11, 23:09

圖檔
https://www.nippon.com/hk/japan-topics/g00761/?pnum=3
陳老先生對於音樂的興趣源自父親,也因為音樂而結交不少同好。2015年(平成27年)3月,臺灣史上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之子杜祖健博士也曾在柳月堂舉行鋼琴演奏會。
陳芳福先生的音樂之路,在七十五歲時從單純的欣賞進入另一個境界。這一年,他開始學習小提琴,而他最喜歡的曲子則是「德國三B」(巴哈、貝多芬、布拉姆斯)的作品。
已造訪柳月堂多次的我,過去就耳聞陳老闆偶爾會在店裡為客人演奏,這一天很幸運終於得以目睹這位九十多歲長者演奏的風采。原本笑說不想獻醜的他,或許是難得和臺灣同鄉用已經略顯生疏的臺語暢談,興致一來卻連續拉了幾首膾炙人口的西洋和臺語名曲。儘管雙手似乎不聽使喚地顫抖著,但是那陶醉的表情彷彿回到了大學時代的意氣風發。
drunkenlife
 
文章: 21430
註冊時間: 2012-08-28, 01:47

回到 樂迷、樂手、場所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