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樂文創

個人之音樂、音響、生活...音樂場所訊息

干樂文創

文章drunkenlife » 2017-11-22, 11:16

https://csr.cw.com.tw/article/40107
豆腐店裡有位學徒,就是國中輟學生,被林峻丞找來工作,一開始他態度不佳,不是遲到就是蹺班,師傅受不了想要開除他,但林峻丞不同意。「學校已經放棄他,如果我們也放棄他,那還有誰會幫他?」

經過不斷溝通與開導,半年後學徒開始出現轉變,不僅準時上班,也逐漸敞開心胸。「前陣子他買珍奶請我跟師傅喝,這是第一次,感動到都快哭出來了,」林峻丞說。

為何要做這件事?這跟林峻丞自己的成長背景有關。他經歷過父親酗酒家暴的童年,大學念不到一年就因家計而輟學,開始進入電視圈工作,從許效舜的助理做起,很早就體驗到真實的人生,對於有類似經歷的孩子,多了一分同理心。

「看到中輟孩子,我很捨不得,總覺得是家庭、社會影響孩子,沒有一個孩子願意放棄自己的,」林峻丞說,「我不把這當成慈善事業,而是一個志業,也是我們生活的一環。這不是甘樂的CSR,而是甘樂存在很重要的其中一個目的。」

德國佬Klaus在台灣的第一個工作就在干樂文創演出
drunkenlife
 
文章: 21430
註冊時間: 2012-08-28, 01:47

回到 樂迷、樂手、場所

cron